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省内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抢抓时机加快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 记者: 发布人: 时间:2021-10-13

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秋收进展情况汇报,调度全省秋收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粮食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当前已到秋收关键时期,要争分夺秒、抢抓时机,在丰产的同时做到丰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把秋收生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实行目标管理,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推动秋收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抢抓天气晴好时期,根据农作物成熟度,努力把各种农作物收获在最佳收获期,确保应收尽收。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农民在粮食收获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到丰产增收。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秋收的同时,统筹做好秋季整地、秋季秸秆还田、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相关工作。要强化服务抓好秋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做好秋粮收购和秋季农业生产电力能源保障,做好农机跨区转移沿线的交通秩序管理,加大秋季农业生产安全管理力度。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黑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的实施方案》《2021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实施方案》《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讲解。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