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省将重点抓好十项医疗保障工作
2021-04-04 13:05:21 来源:人民网

3月31日,黑龙江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分析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战线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医疗保障工作,织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网”,确保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突出标本兼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持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质效。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支撑,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2021年,要牢牢把握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是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助力构建人民健康免疫屏障。三是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为推动省级统筹打好基础。四是高标准推进信息化建设,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有效提升制度保障能力。六是加快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七是常态化制度化推进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协同破解“看病贵”难题。八是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九是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十是坚决整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


会上,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子林表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让龙江百姓共享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医保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哈尔滨,省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农垦、森工、哈铁、大庆油田医保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