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实际演练
2021-03-18 10:00:48 来源: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下午,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鹤岗市九寿大药房连锁销售有限公司76分店开展 “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操作规程演练”,县内药品经营企业及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人员共计12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图为观摩演练的行政执法人员和药店工作人员

本次演练通过场景设置+现场演练方式,通过模拟购药者体温正常和异常时到药店购买与新冠肺炎相关药品,真实再现药店通过测温、扫码发现可疑人员,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和处置的场景和过程,检验和锻炼了零售药店作为疫情“哨点”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演练活动在组织演练部门和参演单位的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下,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次演练视频用辖区微信工作群进行了发布,要求全县零售药店按照演练视频熟知应急处置流程。下一步,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通过实战演练、现场指导的方式,继续开展此项工作,以提升零售药店遇到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及时有效处置事件能力,更好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预警作用。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