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说明
2021-01-05 17:08:15 来源:

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审计业务高质提速、审计思路转变创新”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更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抓好“三大攻坚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提供服务和监督保障。按照这个工作思路,目前共安排审计项目39个。

一、审计项目安排原则

(一)围绕中心、促进发展。

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建设、重点专项资金使用开展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效;对涉及全局或行业性的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开展全面审计,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对涉及民生保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计,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涉企扶持政策资金落实进行审计调查,促进营商环境建设。

(二)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不断扩大审计的深度和广度,消除监督盲区,扎实推进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所有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源、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深入揭示体制机制和管理上的短板,提出改革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统筹安排,提高效率。

配合全省审计“一盘棋”战略方针,加大人力资源整合力度,重大审计项目听从上级审计部门统筹安排,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权威性。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安排政策跟踪、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提升审计效能。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