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县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2021-01-31 14:47:59 来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现将2018年萝北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和采取的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十九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东北三省座谈会上重要思想精神为指导,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阳光审计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一)加强领导,建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根据《2018年度政务公开目标考核工作评分标准细则》要求,建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方案,年中有检查措施,年终有工作总结,同时保障和落实经费。

 (二)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我局始终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审计机关的职责、审计权限和程序、审计权利、被审计单位权利、审计纪律和法律责任、审计处理处罚依据、审计项目计划、审计举报电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干部考核和奖惩情况、重大物资采购及国有资产处置事项等方面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公开:一是对社会公开,通过新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审计机关职责、权利和义务、审计纪律和法律责任、审计程序、审计任务,接受社会各界对审计执法的监督;二是向被审计单位公开,通过在审计通知书后附文,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以及与被审计单位交换审计意见等形式向被单位公开审计程序和期限、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审计纪律、法律责任、审计处理处罚准则;三是单位内部公开,通过单位内部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干部作用考核和奖惩情况,项目招投标和重大物资采购及国有资产产权处置情况。

  (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

1、完善内、外网的维护,对审计门户网站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并接入电子政务外网,扩大信息量方便审计对象查询,及时公开审计信息,使审计门户网站成为审计宣传的窗口,政务公开的主渠道,成为审计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2、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审计机关政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及时处理各类举报;

3、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中,把被审单位政务公开和财务公开纳入审计的重要内容,促进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政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打造 “效能政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4、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增强审计公信力。通过公告审计结果,提高了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在推动审计工作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审计、支持审计,保证审计监督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强化干部职工政务公开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使政务公开的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我局工作运行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来抓落实。

(二)进一步清理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与时俱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将政务公开内容和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按照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分类,切实抓好应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公开。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提高行政行为和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增强多元化新媒体政务公开功能。借助网络平台,利用媒体融合,使信息具有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利用新媒体力量普及审计知识,提高审计知名度,书写审计名片。

附件1:2018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doc

附件2:2018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pdf

萝北县审计局

2019年1月11日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