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3:58:12 来源:鹤北镇人民政府

鹤北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现将2021年鹤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和采取的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为指导,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着重从提高我镇政务公开的真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入手,推进鹤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2021年度,我镇通过公众号公开信息199条,公开的每一条信息都由主管领导审批,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每个季度更新一次,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民政救助金的发放情况、重大项目招投标及工程进度情况、涉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惠农补贴的发放情况、新农合和新农保资金发放情况等各类信息。

(二)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镇政务公开办公室2021年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完善公开平台载体。我镇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通用载体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广播、手机客户端、电子屏等的宣传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得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强化监督考核保障。年初,我镇就将政务公开纳入目标管理和年终目标考核,明确政务公开目标和考核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在年度考核中所占比例。

此外,我镇在全镇10个行政村分别设立专门的便民宣传栏,公示栏。还针对部分村、部分站所的政务村务公开存在时间不及时、内容不全面、形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整改,统一规范了各村村务公开的专栏、格式,调整充实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群众了解信息渠道不够畅通。三是监督机制不健全、监督力度不够,自觉进行自查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切实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真正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对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梳理目录,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同时,把握好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平衡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镇没有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萝北县鹤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6日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