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县公安局:抓好“四方面” 跑出“加速度”
2022-11-04 15:05:32 来源:

萝北县公安局:抓好“四方面”

跑出“加速度”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萝北县公安局坚持高点部署凝聚思想合力,坚持党建引领激活发展动力,坚持多措并举激发创新活力,聚焦县委“1+1+6”发展战略,筑牢维稳创安“五大屏障”、打造强基赋能“四大支撑”、实施建警治警“四大方略”、抓实“提质增效四项建设”,从“点上突破”向“面上整体”跃升,在“学、查、干、优”四方面下功夫,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全局工作作风由被动向主动转变,跑出能力作风建设“加速度”,以过硬作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风扎实见成效


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上率下,以组织“三学”活动为抓手,以“解放思想”为驱动,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学习。以政治轮训为平台,开展红色经典和党纪法规的集中学习及网上答题,达到以考促学。开展业务大讲堂学习,采取线上学和集中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黑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不断夯实政治理论根基。通过多层次开展学习、多角度研讨交流、全覆盖警示教育,实现了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为促进作风转变提供良好动力支撑。

“查”摆问题求实效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突出问题,紧扣“五个聚焦”,领导班子严格对标对表带头查,上下联动全面查,坚持上下结合、内外结合,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摸清全局民警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情况,并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将新发现问题列入整改台账中,拉单列表确保问题查摆精准,精研细判确保整改推进措施有效。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创新应用“三强举措”推动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坚持在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将“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 成立由督察大队牵头的监督问责工作组,明确目标靶向、细化责任分工,以能否把能力作风抓出实效作为标尺,检验落实决策部署、服从大局安排的政治力、行动力,采取听、查、看、问等多种手段督促整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干”事创业提质效

坚持把促发展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紧紧扭住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安保维稳任务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深度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各警种职能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及各项战役指标,推动工作导向瞄着目标去,开展执法司法行动专项整治、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能力,坚持典型引领、奖励先优,激发全警干事创业激情,实现思想防线、安全防线双筑牢,打击质效和活动成果双提升,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格局。

“优”质服务创高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访四进”活动,为企业送法规、送服务、送温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精准查摆、精准施策,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出实招新招,开展上门政审、无障碍绿色通道、服务型窗口单位向复合型实战单位转型升级等创新工作、创新“四前举措”精准护航春耕生产,累计服务农户百余人,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五进”系列宣讲活动,宣传次数6次,累计参与人数400余人,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活动成果,通过座谈会反馈结果,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