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5-05 15:40:11 来源:

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为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形式稳定,近日,萝北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严抓细排,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排查,以肉制品、白酒、酱油等风险较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生产企业小作坊的源头治理,排查食品生产经营者资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超市、母婴用品店、经营保健食品的药店为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范围超许可经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落实专区(柜)经营、设置专区标志及是否与其它食品、药品等商品混放销售。严格排查婴配、特医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

经排查,发现3家母婴用品店存在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与普通食品混放;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未按要求对食品进行贮存销售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进度,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我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净化食品市场环境,营造我县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确保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