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萝北县教育幼儿园开展常规性“推门听课”活动
2022-05-24 16:11:56 来源:县教育局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加强幼儿园教学常规管理,提高幼儿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快速促进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近日,萝北县教育幼儿园开展了常规性“推门听课”活动。


中六班音乐课

小一班美工课

大三班体智能课

托班语言课

  “推门听课”是我园多年来的一项常态化的教研活动,也是本学期在教研方面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园领导不定时、不打招呼,进入班级参加集体活动,让上课的老师“原汁原味”地展现自己的教学风采,课后针对随堂听课情况,从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师幼互动、幼儿活动常规等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身上的亮点,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真诚地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鼓励教师在活动中创设多样化的情境和学习方式,关注幼儿的发现和发展,创建灵动、和谐、融洽的课堂,在不断实践《指南》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把脉课堂促成长

通过随机听课发现,教师们都能按照教育教学计划开展活动,能做到认真备课、准备教具,制作课件。无论从知识储备,教态教法,随机教育,还是课堂驾驭能力,每一位教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同时也看到了孩子们专注认真、积极主动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丰富的知识面。

“推门听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教师发现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便于及时调整和改进,更激发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进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幼儿园将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一项常规的教研活动开展下去,使教研活动常态化,为教师长效的业务提高搭建更有效的平台。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