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县落实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工作
2021-12-20 15:53:14 来源:

萝北县落实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工作

 

近几年,萝北县受人口外流影响,留守老人缺乏照护问题日益突出,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因意外伤害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矛盾纠纷,给老年人及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为缓解社会保障压力,提高养老机构和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减少因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引发的矛盾和纠纷,根据《关于在全省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的实施意见》(黑民福﹝2015﹞201号)文件要求,萝北县民政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向萝北县人民政府汇报,争取地方政府保险资金投入,2021年萝北县政府筹措32592元资金,为全县23家养老机构购买“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其投保费用由萝北县政府按照黑民福﹝2015﹞201号文件标准,给予养老机构承担部分保费。

通过推进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工作,大大提升了萝北县养老机构抵御风险能力、降低了养老机构运营风险,能够有效减轻个人、家庭和政府的负担。从而,为养老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风险保护。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