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6 10:29:55 来源:萝北电视台

今天是一年一度清明节,同时也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重点时期。今天一大早,县领导孙坤、郭凤春、朱全江、刘凤翔、李晓平、吴根远、孙玉新、杜春雨、孙丽颖、徐凤桐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春防一线实地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孙坤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坤先后到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北山检查站、向阳林场和鹤北镇,实地检查了入山路口、进出山扫码、护林防火值班、防灭火设备配置、防火巡护安排部署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孙坤指出,全县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防火工作方案和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筑群防群控防火氛围;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大数据运用,严格执行进出山林扫码登记制度,对易发生森林火灾的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应急制度,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做好扑救突发森林火险的准备,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孙坤在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还详细了解了鹤北镇备春耕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情况。


郭凤春 朱全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凤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全江先后到凤翔镇、廿里河林场、县森林消防大队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文明祭扫、林区巡护、防火物资储备、防火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范第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要进一步明确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和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监控,确保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朱全江还到县凤凰山公墓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火工作,朱全江要求,要加强防火巡查,规范安全用火行为,倡导文明祭祀,坚决杜绝因焚香烧纸引发火灾,确保广大群众在墓园安全祭祀扫墓。


刘凤翔 李晓平 孙丽颖检查春季森林

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凤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平,副县长孙丽颖到鹤北镇和渔米河林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严格压实责任,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使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防火检查站要加强火源管控,防火巡查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物资储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春防形势稳定。


吴根远 杜春雨 徐凤桐检查森林草原

灭火工

县委常委、县石墨园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吴根远,副县长杜春雨,县政协副主席徐凤桐到太平沟乡、大马河林场和金满屯林场,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山林出入口执勤、护林防火值班和防火机具配置等情况,并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的祭扫氛围。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构建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春防工作格局。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患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玉新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副县长孙玉新到云山镇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孙玉新要求,要高度重视春防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强化责任落实和值班巡查,将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每一片林区有人护、有人守,每一个重点地段有人看、有人管;要坚持全面提升森防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